close

2022.8.7(安西婭Anthea

今天帶大家來體驗的是成立於1997年的屬老字號的台中永豐棧酒店,這是我經在外出差最喜愛的一家飯店,一直想幫它寫個主題文章,也因最近手邊事情多,一直沒時間提筆,直到前陣子7月份飯店因資金問題拍賣備品,覺得應該提筆了。

飯店在1997年成立之時擁有334間客房,也是台灣早期唯一有獨立辦公會議室的飯店,2010年飯店入主墾丁「阿利海產」並引進到酒店內當旗艦店,當時曾經風靡一時,直到2017年逐漸走下坡。飯店在歷經921大地震、SARS及雷曼兄弟風暴也都挺身過來,自2016年陸客大幅減少營收已明顯減少,直到20201月新冠肺炎暴發,更是大幅衰退,資金缺口亦愈來愈大。

之所還是想幫飯店寫篇文章,主要是飯店在疫情期間,未曾資遣、裁員任何一位員工,管理者之仁厚令人尊敬,但最主要的是出差住過這麼多飯店,唯有永豐棧讓我有回到家一般被溫暖的感覺,如果你(妳)看了這篇文章,有機會的話真心推薦你(妳)能去體驗這家飯店~

01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• 飯店外觀 (上集)
  • 商務房型 (上集)
  • 房間設備 (上集)
  • 地點路線 (上集)
  • 營業資訊 (上集
  • 評比     (上集)
  • 早餐   (下集)
  • 備品   (下集)
  • 健身房 (下集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• 飯店外觀 : 飯店整體是簡潔設計的建築,建築體有著飯店的紅色Logo標誌。 夜晚時分,飯店建築的黃色燈光,有種好像家裡點著燈,等待遊子回家的感覺。

          02.png

飯店大廳的佈置是以低調溫馨的方式呈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03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 04.png

早晨出差出門前,我最愛在沙發區小坐一會

              06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07.png

飯店走廊除了明亮、溫暖外,讓人很有安全感,尤其一個人在外出差的時候,環境磁場帶給你(妳)的影響很重要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0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07-1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07-2.png

  • 商務房型 : 房間鑰匙是屬老式並非採用門房卡,光看鑰匙就覺得有濃濃的古典風格

             10-1.png

房間整體古典簡約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1.png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1-1.png

柔軟的雙人床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2.png

            13.png

房間都會放著貼心小提醒,供需更換枕頭套、被套者放置於床上

            13-1.png

另外,飯店令人覺得很溫馨的是,會將衛生拖鞋放置於床邊,你(妳)會感覺有貼身管家已整理好,等待你(妳)出差回來休息

           13-2.png

而且,每天每天,飯店都會在茶几放上2樣水果,即便出差無瑕顧及的飲食均衡,就像貼身管家照顧你(妳)的健康

           14.png

我住的是商務房型,市價每晚8,200元,我們公司以長期出差住宿與飯店簽約,再加上疫情期間飯店住房率較低,因此拿到出差價每晚2,000,但報到時須出示工作識別證

          10-2.png

  • 房間設備: 接著介紹房間的衛浴,飯店的衛浴全部採用大理石設計,早期算是很氣派及奢華的,坦白說一開始這種大理石奢華風本人是不太喜歡的,但、、、必需說永豐棧有種魔力,是讓你(妳)住過很多飯店後,最想回住的

          21.png

          22.png

即便是商務房型,仍有可泡澡的大浴缸

          23.png

飯店吹風機採用Panasonic牌子

         24.png

衣櫥裡都準備了的浴袍

         15.png

基本配備

         16.png

        18.png

沙發椅是收差回飯店時可讓我小休息片刻的天地

        17.png

還有出差的好朋友「書桌」

        19.png

但其實在永豐棧,夜晚看資料我最愛的地點不是書桌,我喜歡坐窩在沙發,把資料堆疊在茶几,因此這塊區域便是我夜間的小天地

       39.png

飯店提供了茶品(錫蘭紅茶、烏龍茶、福康茶、曼寧的洋甘菊茶)及ucc咖啡,我也總愛在夜裡沏上一杯茶

       29.png

      27.png

      25.png

飯店還有很貼心的提供冰塊服務

      26-1.png

從飯店的冷氣開關可知道,整個冷氣系統是屬比較老舊,但其實並不影響冷氣的送風品質

     30.png

  • 地點路線: 飯店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89(台灣大道旁)

     33.png

飯店停車場入口位於「大墩十二街」,對面即是永豐棧酒店阿利海鮮

     35.png

地下停車場有B2B3B2是平面停車場;B3是機械停車場,我和同事入住時只剩B3的機械停車場

     36.png

    37.png

位置路線,從台中火車站 臺灣大道路

    34.png

  • 營業資訊:

   040.png

  • 評比:永豐棧酒店整體而言,這像讓我回到家的感覺,飯店建築的材質本身低調、溫暖又溫馨,房間的隔音算不錯,我最喜歡的是飯店對小細節的用心,例如:拖鞋、茶几上的水果、早餐餐廳坐位的高度、備品的品質、、、及曾經請櫃枱多提供一盞枱燈,每每入住時飯店就會記得在你(妳)的房間多放一盞枱燈,太多太多的小細節,對龜毛的我來說,整體而言我給8.9分。這是一家品質很好的飯店,希望飯店能渡過資金難關,也希望正在看文章的你(妳),能有機會體驗,並支持飯店。

飯店價位: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
飯店房間: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
    餐: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
飯店備品: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

服務人員: 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

有關飯店早餐、備品、健身設備將於「下集」為你(妳)介紹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你(妳)關注及訂閱我的部落格

安西婭部落格:https://anthea2222.pixnet.net/blog

另外,在此跟喜歡看我文章的朋友分享,從2023年開始我開設了自已的頻道,目前分享的只有音樂,後續會分享個人紮記及生活美食等,歡迎觀看、訂閱我的頻道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anthea5234

arrow
arrow

    Anthea(安西婭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